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二胎宝宝首次回老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1月19号,从广东接回来的荆州老乡都顺利回到家中和亲人团聚。江陵沙岗的黄海平夫妇也不例外,他们在东莞虎门经营一家制衣作坊,距离上一次回家已经整整一年了,这次回家,虽说没带什么特别的礼物,但给家人带回了一个大惊喜,一名刚满四个月的小孙女。

  黄海平、彭春芳夫妇在东莞虎门经营一家制衣作坊,不到百平米的房子里,既是他们的临时住所,又是他们的工作车间。他们本打算小年之后回家,可怎么也抢不到回来的火车票,正焦急万分时听到老乡说江汉风有爱心大巴车,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打了电话。

  2016这一年,东莞服装制造业的行情越来越不好,生意越来越难做,同样是这一年,黄海平的妻子彭春芳怀上了宝宝。当时挺着大肚子的彭春芳身体诸多不便,但想想老家的亲人和未出世的孩子,她依然坚持工作。

  去年9月,小宝宝出世了,所有的辛劳都化成了甜蜜。这次也是小宝宝第一次回老家,一说起这个家里的新成员,68岁的黄年彪就笑得合不拢嘴。

  黄年彪说,儿子儿媳十年前就出去了,当时大孙子黄雨龙才八个月,都是他和老伴一手带大的。

  在黄年彪看来,两老一把年纪,种了几亩薄田,最多能保证孙子吃饱穿暖。而远在千里之外的黄海平夫妇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学习。

  11岁的小男孩,爱玩、调皮是天性,在黄雨龙的内心深处,他也明白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

  黄海平这次回家会待上一个月,多陪陪家人,弥补这一年里爱的空缺,过完年,他们的母亲会去东莞帮忙带孩子,夫妻俩也打算再干几年就回家找份工作,让一双儿女在爱的庇护下健康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