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残志坚 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上央视感谢恩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1月24日晚上,央视三套播出了情感类综艺访谈栏目《向幸福出发》,这一期的主题是“为盲人身残志坚寻找生活中光明”,在四位嘉宾中,就有一位来自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

  郭朋今年19岁,是沙市特校的毕业生。在《向幸福出发》节目中,郭朋作为委托人,特意上台感谢他的二胡老师,来自沙市特校的王保华。

  郭朋还是个婴儿时就被查出眼部患有细胞瘤,摘除了眼球,在他六、七岁时,表现出对二胡极大的兴趣,可是苦于找不到一位能教他的老师,这时,王保华出现了。

  王保华自小学拉二胡,他亲手教出来不少优秀学生,但从来没有教盲童的经验。

  郭朋付出了比正常孩子多几倍的努力,目前,二胡水平已经达到十级,并在全国非残疾人的音乐比赛中拿到了金奖。有了教郭朋的经验,王保华在沙市特校开了一个班,专教盲童拉二胡,这些孩子也在《向幸福出发》中露了一手。

  《江汉风》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郭朋,他和父母已经回到了四川老家团年。他说,虽然从小看不见这个世界的五彩斑斓,但通过音乐、通过二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也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