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春节旅游开门红 除夕当天接待游客7.047万人次

来源: 人民网 2017-01-28

  原标题:湖北旅游春节小长假开门红除夕当天接待游客7.047万人次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27日,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第一天。湖北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0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9.1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1%和11.6%,实现春节旅游开门红。

  “春节等于回家团圆”的观念在悄然发生变化,一些家庭以举家出游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天,武当山接待游客3596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9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2.2%。在神农架,许多来自重庆、十堰、宜昌的游客赏雪滑雪,观看国宝大熊猫,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72%和16.32%。赴松滋洈水体验乡村慢生活的游客同比猛增80%。黄冈市黄州遗爱湖公园梅花盛开,游人满园。随州大洪山景区门票全免,举行新春撞钟祈福法会,晚上炎帝故里还将举办除夕拜祖祈福新春首祀活动。

  鸡年春节来临,湖北各地精心筹备,推出了“鸡”祥如意旅游新产品,发布了湖北乡村旅游新线路,擦亮了“知音湖北”品牌新形象,呈上了一席席旅游饕餮盛宴。湖北省旅游委在黄石大冶启动“2017年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发布了8条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旅游线路。武汉推出了欢乐谷奇幻灯光节、东湖梅花节等,宜昌市推出长阳“湖北年味”活动,展示杀年猪及祭祀仪式等,恩施隆重推介补硒养生玩——乡音之旅、老家之旅、康体之旅产品,荆州开展关公巡城护佑平安活动等。

  春节小长假首日,湖北各地旅游部门坚守岗位,湖北省旅游委组织开展了春节假期“不合理低价游”整治工作,襄阳市旅游局开展了安全检查“三同步”工作(企业自查、县市检查、市局督察),神农架林区加强旅游安全应急预防工作等。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湖北省旅游委未接到游客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