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央视鸡年春晚上这首歌竟然是荆州人作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2017年央视鸡年春晚在《相遇今宵》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那么今年的春晚与往年春晚相比有哪些不同?有哪些亮点呢?

  昨晚8点,由电视剧《欢乐颂》“五美”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和TFBOYS组合携手演唱《美丽中国年》拉开了鸡年春晚的帷幕。2016年获高关注度的胡歌、王凯、鹿晗、陈伟霆、井柏然、张艺兴、傅园慧等人气明星尽数登场,为晚会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其中胡歌、王凯合作的歌曲《在此时》是本届春晚的第一个小高潮。

  由荆州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成龙协同两岸三地及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演绎的歌曲——《国家》兼具爱国情怀与气势。

  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显得更加“接地气”,涵盖了本年度大事要事和百姓关注热点,蔡明、潘长江黄金组合带来的小品《老伴》,开心麻花团队的《一个女婿半个儿》逗乐了不少观众,关注了社会养老问题。冯巩、林永健合作的相声剧《信任》聚焦了近几年社会普遍关注二胎的话题,网络红人傅园慧带来的一段杭州口音绕口令,尽展“洪荒之力”。

  除了歌舞、语言类节目,本届春晚紧扣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件来做文章。2016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11位执行过载人航天任务的航天英雄来到春晚现场,向国旗敬礼,向祖国报告。去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春晚中还有一个“致敬老红军”的特别环节,邀请了几位老红军和老战士来到春晚现场。其中有位名叫王定国的红军奶奶1933年参军,长征路上被弹片打断过腿骨,冻掉过脚趾,她没流过一滴眼泪。除夕之夜恰逢王奶奶105岁生日。这个特别节目也让不少观众热泪盈眶,彰显正能量。

  今年央视春晚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四个地区作为春晚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相呼应,力图营造出举国同庆、喜迎新春的联欢氛围。

  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青年新锐力量多、语言类节目多、亲情类节目比重大、四地联欢地域特点鲜明,不管男女老少无论身在何方都能找到足够理由紧盯荧屏。

  网友“530926”说:今年春晚必须点赞,从灯光舞美到节目的安排、演员都比前两年好。

  网友“王様Ver”留言:今年春晚真的好看,加油加油,向世界展现我大中华雄风。

  网友“破晓之月”说:今年春晚真的很美,很有意境,很多地方的细腻画面都能触动我心,无愧大美中国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