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体验: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31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春运期间,在高速公路各个路口,不知道您留心没有,总有一群高警,在道路事故易发和多发路段执勤,为春运平安畅通保驾护航。这高警也就是咱们所说的高速公路警察。那么高警平日里是怎么执勤,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处置呢?春节期间,e线民生的记者就体验了一把高警的生活。

  一大早儿,记者就来到了江南高速上的南平管理所,找到相关负责人,说明来意后,相关负责人便安排了一名高警官带着记者准备出勤了。

  江南大队秩序管理负责人高世清说:“今天我们这时候出去主要是有三个任务。第一个我们这时候的方向是从南平站往石首站出发,整个里程来回是一百公里。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我们在监控中心里,看不到的一些路面情况进行巡查。”

  高警官告诉记者,早上出勤任务主要有三个,第一对路面巡查,第二是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路段进行排查,做好标记。第三个是途径省际执法服务站,汇报当天工作情况。说完任务之后,执法车就缓缓出发了。

        江南大队秩序管理负责人高世清说:“高警报警求助的统一电话是12122,你只要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拨打电话的话,都会转到各个高警管理部门的。”

  高世清告诉记者,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状况,拨打求助电话12122,附近高警会马上帮助处理,在等待的过程中,司乘人员也要站在指定地点,最好不要随意走动。高警官一路为记者作讲解,到了重要路段还会下车排查路面情况,检查周边防护栏是否破损。一个小时以后,高警执法车到达了位于石首收费站边的省际服务站。这儿的高警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查,那到底需要抽查哪些项目呢?

  江南大队警员王平说:“这一看一目了然,有效期到2017年就是有效的。你要看它超不超载。”

  记者宋潇潇:“这个是过磅的单子是吧? ”

  江南大队警员王平:“在那里过磅了的他们出来都过了磅的。这总共多少吨,限重多少吨,它这就是在负荷,就没有超载。在载重量之内的。”

  记者跟着高警工作人员检查了来来往往的车辆之后,工作人员和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工作感受:“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按部就班的,它就很单调,但是我们也要在平时观察中就要察言观色。这都是我们需要练的。”

  记者体验了一上午,感觉高警这份工作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敏锐的洞察力。中午吃饭期间,这位襄阳籍警员对着镜头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们像这样的情况呢,有一首歌说的很清楚。常回家看看,这是每个人到逢年过节,就更加思念亲人,这种感觉油然而生,但是我们身不由己,肩负的责任就是保护,保护一方道路交通安全。越是逢年过节越是要坚守岗位,像这样的回家探望亲人、父母的机会很少。”

  虽然逢年过节依然要坚守岗位,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始终如一做好本职工作,让广大驾驶员平平安安回家。

  记者跟着高警体验了一上午之后,下午又来到了荆州东门交警执法岗位体验如何指挥交通。

  在交警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学习了交通手语就正式上岗了。只是简单的手语,但丝毫不允许出错。穿上警服,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的这一刻,记者也感觉到了所肩负的一份责任。来往的市民说,看到有交警在这里指挥交通,他们过马路都放心多了。

  市民:“看到他们站在这里肯定我们自己都安全些嘛。第二,像下雨啊,天气不好的时候也有交警在这里值班,经常都有的。”

  市民:“我觉得这样是为我们老百姓默默地付出,很感动。”

  市民:“警察叔叔很辛苦。”

  春运期间,各交通要道车流量加大,交警温馨提示,司机朋友和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东门警务室警员说:“随着春运到来,车流量不断地增加,特别是在东门这个车辆本来就比较多的路口。现在车辆格外的多,大家看,作为小车的驾驶员,在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一定要缓行。注意行人,注意非机动车辆,还有自行车。而作为自行车和非机动车辆,大家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必须要看红绿灯,要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进行。”

  那么在春节到来之际,警察叔叔们有什么话想要给荆州市民朋友们说呢?

  东门警务室警员:“我们交警祝广大的市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体验了一把高警和交警之后,记者由衷的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了。在我们团圆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在寒风中为我们保驾护航,你们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