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电力检修人员排查隐患 亮亮堂堂过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1

视频:排查电力隐患 确保万家灯火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当大家都沉浸在回家过年的温馨情愫中时,一些人却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别样的新年。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来看看一线的电力检修人员,他们是怎么保障万家灯火通明的?

  正月初五,荆州古城城门附近车来车往,享受着新年长假的人们,正忙着走亲访友。在离城墙不远的一个电力环网设备前,几名电力检修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

  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运检二班副班长王雅,正带着自己的组员,排除环网柜的安全隐患。王雅的辖区,总共有三十多个这样的箱式设备,春节期间,他们要保证每一个设备都完好。

  除了外观的检查,设备的运转状况也是检查的重点。

  王雅说,这些设备,他们平时也会进行定期巡查,但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为了确保市民的用电,王雅和同事们必须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工作。

  在巡查箱式设备的同时,检修人员还要对辖区内的每一个变压器进行检查。这两天的突然降温,给检修员的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危险。在寒风中,检修员需要爬上梯子,才能用工具对变压器进行配变负荷测试,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从1997年参加工作,王雅已经在电力抢修一线奋战了20年。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每年春节,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但是他觉得,自己的坚守责任很重。

  在荆州供电公司,像王雅这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的抢修人员有300多人。春节期间,他们对变电站和重点输电线路通道开展春节特巡186次,出动抢修20次。电力检修人员用他们的坚守,保障了节日期间350万居民的用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