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拍离别的车站:相聚相离两依依 离别是为了相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今天是法定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人都踏上了返程的列车,荆州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站前广场充满了离别的气息。

  今天上午,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有一群人十分显眼,一家五口人都来送行。岳进是宜昌当阳人,前年大学毕业后,他便去成都工作,一年只能回两次家。

  去年春节因为工作原因,岳进留在成都过年,没能陪在父母身边,他因此非常内疚。今年春节他特意提前规划,提前回家,在家度过了一个团圆的春节。

  幸福的日子总是很短暂,休息一周后,他又要踏上返程的列车。离别之际,不管是岳进还是家人都十分不舍。为此,岳进的父母和表妹一家特意从宜昌当阳开了两辆车前来送别。

  都说母爱,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离别,虽然不舍,但为了孩子的前途,妈妈也愿意选择放手。妈妈的心痛,就是儿子的痛苦,为了圆母亲的团圆梦,岳进也对妈妈做出了承诺。

  心中的不舍,岳进和父母都不愿多说,就算是离别时,他们仍在镜头前微笑着拥抱。但送走岳进后,母亲侯东兰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

  这家人是全家人送一个人,而记者采访的另一家人是一个人送一家人。贺加住在沙市区,丈夫在外地工作已有9年时间,每年都只能在春节回家一次。

  两年前,她和丈夫在上海定居,并且有了一个孩子,从那时起,思乡心切的他们常常将父母接到上海去住,照顾自己的孩子。这次春节过后,贺加的母亲要前往上海,父亲则留在家中。

  尽管想念家人,但贺加的父亲仍然最关心孩子的工作,临别时也再三嘱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