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独自远走为创造更好生活 火车站家人送别依依不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孝伍)今天(2月5日)是大年初九,有些家庭仍在享受团圆的欢乐,但很多人却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不得不和家人说再见了,在荆州火车站,我们的镜头就记录下一幕幕不舍的离别。

  荆州火车站战前广场,等候进站的旅客排起了长队,除了这些即将要离开的旅客,还有一批送行大军,刘清俊就是这送行大军中的一员。刘清俊介绍,丈夫在广州做采购工作,平时上班特别忙,基本上只有过年才能回来,今年过年,丈夫在家也只呆了十几天。想到马上要离家了,刘清俊的丈夫杨庆文也是满脸的不舍。

  因为儿子正在读高中,刘清俊不得不放弃在广州的工作回到家中照顾小孩,这一年一家人分居两地,而生活的重担更是全部落在了杨庆文一个人的身上。这次分别,要等到暑假才能相聚,但带着对彼此生活的美好祝愿,杨庆文向着进站口迈出了坚实的脚步。火车就要开了,丈夫已经排队进站,刘清俊也忍不住上前,再次和丈夫道别。

  在火车站进站口,像这样依依不舍的道别时时刻刻都在上演。进站口前,28岁的黄晓艳正和家人道别,她即将踏上去往苏州的列车,心情很是复杂。这些年,黄晓艳都在苏州独自打拼,回家是她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分,而工作上不顺心的时候,她最想念家乡的亲人。在一旁陪着黄晓艳的王姨妈,今天也是特意从家中坐公交车赶来见侄孙女一面。

  黄晓艳这次春节回家十天,王姨妈为她准备了好吃的饭菜,在一起吃饭聊天,就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但相聚的时间却好像怎么都不够。王姨妈说,自己的女儿远在加拿大,常常不能相见,对于这个侄孙女她特别宠爱,在新的一年也希望晓艳能找到另一半。

  在荆州火车站,上演着一幕幕离别的场景,尽管有太多不舍,但为了工作和家人,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他们不得不外出打拼,但大家心里都明白,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我们也祝愿每一位离家的游子一路顺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