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五村民租地养龙虾 50万元订金险打水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贺梦秋)这两年小龙虾养殖很火爆,很多人都养起了小龙虾。监利县汴河镇的几位师傅也想养小龙虾,可是这养小龙虾要有养殖池才行啊!几位师傅经人介绍,在相邻的毛市镇找到了养殖池。可是,他们在交了50万元的订金后,却迟迟拿不到鱼塘。难道他们被人骗了吗?

  2016年10月,匡师傅和另外四位村民听说在毛市镇杨家湾村有大量的鱼塘可租,于是他们来到了这里,找到了鱼塘的主人杨立威等人。

  这一片鱼塘是低洼地改建而成的,由杨立威、杨昌伟和曹必才三人共同承包。匡师傅他们要租的七个鱼塘加起来一共是290多亩,每亩租金600元。对于这个价格,匡师傅和伙伴们都很满意,当即就给杨立威他们支付了50万元的订金,对方也承诺尽快将鱼塘移交给他们。

  可是等到12月底,曹师傅都没把鱼塘交给他们。等不及的匡师傅只好请来挖机,自己先挖。挖着挖着,突然来了一伙人。对方说,这鱼塘是他们的。匡师傅就纳闷了,鱼塘明明是自己找杨立威租的,怎么又是他们的呢?

  后来 ,匡师傅才搞清楚,这个鱼塘是镇政府另一名姓杨的人的,他已经将鱼塘卖给别人了。鱼塘的主人明明是杨立威,怎么又变成了另一个姓杨的呢?匡师傅感觉有诈,想找杨立威退钱,但杨立威告诉他,这事儿有点复杂,不过正在想办法解决,希望匡师傅他们耐心等待几天。这一等就等到了今天,鱼塘不能开挖,钱也退不出,真是骑虎难下。

  这片鱼塘到底是谁的?为什么中途会杀出个程咬金?记者正准备找杨立威了解,这时鱼塘的主人之一曹必才赶了过来。

  从曹师傅口中,记者了解到,原来,杨立威他们不能按时交出鱼塘,是因为这些鱼塘的分界线不明确。这一片低洼地总共600亩,被改造成了12个鱼塘,其中杨立威和曹师傅等人合伙承包了300亩,镇政府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承包了三百亩。而他们各自购买的鱼塘因为分界不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匡师傅他们想要连片的鱼塘,这麻烦就来了。

  虽然事情处理有点难度,但是曹师傅表示,他们还在继续努力,争取尽快把鱼塘交付给匡师傅他们。如果协商不好,他们也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