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宵节将至超市汤圆热销 鲜花水果入馅口感丰富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09

  元宵节将至,中心城区各大超市汤圆开始热销。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今年汤圆种类更加丰富,更注重养生元素注入;价格方面,与去年基本持平。

  讲浪漫

  玫瑰茉莉花入馅

  今年的元宵节与西方情人节仅隔几天,它们的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武商量贩荆州分公司采购经理刘红梅介绍,他们特别为顾客准备了花仙子系列的汤圆,这类汤圆有的用了玫瑰花、茉莉花做馅,为过元宵节的情侣们带去浓浓浪漫气息。

  “相较于去年,今年的汤圆色彩也更加绚丽。”在江津中路另一大型超市里,一位导购员向记者介绍,如彩虹香糯组合装、迷你水晶汤圆组合装、炫彩小汤圆、水果汤圆等,都能在视觉上给人以吸引,让人在品尝汤圆的同时,感受温馨甜蜜的节日氛围。

  重养生

  紫薯蓝莓翻新口味

  如今,汤圆不再是一种简单的节日食品,不仅口味在翻新,也注入了更多养生元素。

  刘红梅说,在馅料上,汤圆一直在不断改进。由原来的黑芝麻、花生等传统馅料到现在的紫薯、蓝莓、南瓜、核桃、板栗、抹茶等,无不印证这一点。此外,现在的汤圆制作除使用元宵粉外,还选择性地添加了南瓜、黑糯米、红豆、藕粉等原料,使汤圆煮过后通体透亮,不仅秀色可餐,还提升了营养价值。

  “近年来,汤圆销售一直略有增长。”刘红梅说,从购买情况看,老年人钟情于传统汤圆,年轻人和孩子们则更愿意尝鲜。

  价格稳

  基本与去年持平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今年汤圆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对于老年人钟情的500克/袋的传统汤圆每袋只需6元,其他260克/袋至520克/袋的汤圆价格在8元至23元之间,只有个别汤圆因原材料更加新颖,每袋超过了30元。

  为吸引顾客,记者发现不少商家还推出了特惠装。刘红梅介绍,袋装汤圆分为简装和精装。简装汤圆较便宜,精装汤圆价格则略贵,如果是自己吃,买简装更实惠些。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