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危房改造两年多 补贴资金在哪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家住松滋市八宝镇大路口社区的徐先生给《e线民生》打来电话,说他家的房子以前是危房,房子改造过后这新房子窗明几净,宽敞舒适,可他住在这新房子里却高兴不起来,究竟怎么回事儿呢?咱们一起去看看。

  改造后的新房

  在大路口社区徐家洪的家里,记者看到,新修的楼房宽敞明亮,虽然还没有置办任何家电,但住在里面还是很舒坦的。一年之前,他家的情况可不是现在记者看到的这幅模样。

  徐先生告诉记者,原先的土坯房已经住了三四十年,房屋的房梁严重老化,因为家里妻子常年患病,两个孩子还在读书,经济压力很大,因此就一直将就着住着,直到后来房子成了危房,根本不能住人,他们不得不东拼西凑借钱修了这栋新房。

  改造前的老屋

  拿不到补助?这钱都去哪儿了?

  记者:“您的房子危房改造是从几几年开始的?”

  徐家洪:“2015年。”

  记者:“现在2017年这个危房改造说要承诺给一笔危房改造资金给你们吗?”

  徐家洪:“是承诺说2016年到位的。实际上2017年了都还没有到位,一直到现在都没有。”

  原来呀,徐先生属于村里的贫困户,房子又是危房,村干部就主动帮他申请了危房改造补贴,补贴的金额是7500元,但是这笔钱一直没下来,而徐先生2016年一年的收入已经还了欠账,小儿子眼瞅着要开学,学费还没有着落。

  徐家洪:“我也到财政的问了一下,他说你去找住建局,住建局把表报过来,我们就给你打款,我们几个小时就能到位,但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到位。”

  从盖新房前,徐家洪一家四口住在摇摇欲坠的危房里,到如今,住着两层的新房,对于村里的扶贫政策他很感激,但是这笔危房补贴一年多都没下发,他还是有些疑虑。

  徐家洪:“我就是说一年多时间,整理资料也好,审核也好,你怎么都应该有充裕的时间吧!”

  为什么徐先生的危房补贴迟迟没有下放呢?记者决定和徐先生一起到八宝镇城建所了解情况。

  城建所工作人员:“我们是录入完毕,上报市住建局,来审核。”

  那么松滋市住建局的审核工作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是否真的是效率的问题呢?

  记者:“危房补贴还没有下来,原因是什么?”

  松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科科长刘兵:“我们危房改造的程序是个人申请、村组评议、乡镇审核、市级审查、每个危房改造户必须完成危房改造后,要经过乡镇的审核验收和市级抽查验收以后,抽查合格后才能够打卡到户,由财政部门打卡到户。”

  大数据核对耗时长 精准扶贫需严谨

  刘兵说,农村危房改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严谨落实责任的过程,由于2016年全市的大数据复核、精准扶贫政策的全面整合以及灾后重建等项工作确实是耽误了时间,但今年这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松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科科长刘兵:“我们市里对这方面也很重视,我们也在加快进度,假如说不是大数据比对的原因,我们这项工作早就完成了。但是为了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这笔改造资金,要把不属于这种对象的人甄别出来,所以说就有一个复核的过程,年前腊月27我们都到八宝镇抽查现场了,进行抽查验收,现在八宝镇这边正在进一步完善纸质资料,确保危房改造的现场、纸质资料、网上录入做到三个一致,在这些全部完善以后,我们会尽快的向财政部门申请打款。”

  农村危房改造的受益对象是农村低收入人群,体现的是一种国家关怀,当然要仔细甄别,按照政策办事,希望政府和职能部门能够加快推进审核验收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让贫困户早一点拿到这笔改造资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