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汽车市场规模大 车辆管理业务呈稳步上升态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 陈孝伍)最近有许多市民抱怨,路上的车是越来越多,马路也越来越堵,行车难、停车难成为了大家头疼的问题。荆州市究竟有多少车辆,这些车又是怎么来的?今天就来盘点一下2016年度荆州车市情况。

  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大道的竹叶山车世界,在一家4S店里,有市民正在店内选购车辆。余先生今年25岁,是一家大型企业的职工,今天他专程过来看车。余先生刚刚结婚,想给家庭添置一台新车,方便家人出行。对于汽车的要求,余先生表示首要考虑SUV,最好裸车价位在10万到13万之间

  和余先生一样,购买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消费呈现出逐年上涨的趋势。除了不断上升的成交额,购买车辆的人群和趋势也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

  某4S店工作人员说,一个是购买人群阶层偏年轻化,原先是长辈们带着儿女来选车,现在很多年轻夫妻、创业青年,他们有能力来挑选理想的车型,从车型选择上来说以SUV为主,现在的人购车趋于理性,更重视车的实用性和功能性。

  根据荆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672204辆,其中汽车349812辆,占比52.04%;摩托车319106辆,占比47.47%;挂车3285辆,占比0.49%。全市汽车总量首次超过摩托车总量,未来几年汽车化进程仍将持续加快。

  在去年全市的汽车总量当中,私家小汽车(指个人拥有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是主要增长点,所占汽车的比重进一步提高。2016年全市私家车达266372辆,占全部汽车总量的76.15%,六年来,私家车年均增长率高达28.33%。而与之呈现相反趋势的,是大中型客货车总量小幅下降,渐趋饱和。

  2016年全市汽车注册登记量为63261辆,汽车年均注册登记量较10年前增长了5倍,年均增长率高达19.97%。在荆州市车辆管理所竹叶山分所的大厅内,来办理业务的人络绎不绝。

  李敏是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也是车管所的“常客”。随着买车的顾客越来越多,大部分4S店都会有专人负责帮助购买新车的顾客进行车检上牌等服务。

  从2016年的数据来看,市民的汽车消费水平不断增强,汽车逐渐取代摩托车成为主要出行工具。而与之相关的的驾考、保险、上牌等业务,也将继续呈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

  【编后】从汽车销售情况可以看出,荆州人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汽车销得俏,这也带动了一系列经济的发展,比如说考驾照。2016年,多少人参与了驾考?报考费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未来荆州驾考趋势如何?明天《江汉风》将带来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