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杜工巷老旧危房多 部分D级危房反复维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贺梦秋)近年来,电梯房越来越多,而一些老旧小区的老楼、危楼因年久失修,产生的各种问题让居民们住得心里发慌。今天(2月16日),记者继续走访城区内的老小区,调查荆州市老旧危楼的现状。

  在沙市区杜工巷,到处都是年代久远,木质结构,砖瓦破损的老房子。而这样的老房子从杜工巷一直延伸到了胜利街,甚至更远。经过房管局鉴定,大部分老房子都确定为危房,其中有一半被确定为D级危房。

  目前,D级危房里的居民没有办法全部迁出。因此,荆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沙市运营中心只能采取相应的维修措施,来保障居民的居住安全。

  危房摇摇欲坠,维修终究不是长久之策。荆州市将如何管理危房?又出台了怎样的新举措?为了了解这一情况,记者来到了荆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介绍,从2014年开始,荆州市连续三年对六个县市和五个区,进行了全面的老楼危楼排查鉴定,一共确定危房976栋,并将这些危房分为四个等级。A级危房包括完好房,基本完好房,一般损坏房等;B级危房是指房屋构建存在一定的危险。这两个等级的危房能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不会危害居民安全。C级危房是指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但是不存在破坏性的影响;D级危房是最严重的一种,是整个危房里危害程度最高的一种,整个房屋的结构体系都破坏,随时可能造成整体坍塌。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危房的鉴定标准也在不断的调整和改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整,制定新的危房鉴定标准,同时结合具体房屋的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

  根据各区域的特点和危房的实际情况,荆州市房管局将各个击破,逐步清除所有危房。比如市民自主修建的民房,存在着先天设计的不足和后期使用的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改造和拆除。还比如房屋存在随时可能垮塌的情况,对其暂时封存,人员撤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