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荆州城区红绿灯通行规则 遇球形红灯可右转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去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不少路口的右转交通灯从原先的“箭头灯”改为“球形红灯”,一些驾驶员在右转时经常纠结,不知道到底应该停下来等红灯,还是该直接通行。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中心城区的红绿灯通行规则进行了解读。

  记者在北京路江汉路口、园林路口、便河路口以及沿江路便河西路路口,都看到了这种球形红灯。由于红灯上没有标明指示箭头,一些司机在右转时发现红灯亮了就停下来,一直到交通灯变绿后才敢继续通行。其实,按照道交法的相关规定,球形红灯亮时右转车辆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其它交通秩序的情况下,可以右转通行。

  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赵连春介绍,现在很多右转弯车道用的是圆屏灯,同时地下的标线既有右转箭头又有直行箭头,如果你是右转的但是你的前面是直行的车,而且直行车道是红灯的时候,就要依次等候信号灯。箭头灯不管是右转、左转还是直行,必须严格按照信号灯给的信号通行。

  目前,驾驶员在我市中心城区行驶时,一般会遇到三种右转的交通指示灯。第一种是球形的红绿灯:当在路口遇到球形的红绿灯变成红灯时,在右转道上的车辆可以直接右转,但要注意是不妨碍其他的放行车辆还有后方、右方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第二种是箭头形的右转指示灯:如果你在路口遇到的是箭头形的右转指示,当为红色箭头时不能够右转。第三种情况是球形红绿灯上加指示标志,这时应该严格按照指示牌上的提示行驶。

  另外,值得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如果车辆准备右转,首先要在路口前进入右转车道,不能走直行车道选择右转,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将处以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其实在市内道路的绝大多数情况下,右转时你会遇到三种右转指示情况:

  1、满屏的红绿灯

  当在路口遇到满屏的红绿灯变成红灯时,在右转道上的车辆可以直接右转,但右转弯车辆需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先行通过。如双方一旦发生碰擦,右转弯车辆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2.箭头形的右转指示

  如果你在路口遇到的是箭头形的右转指示,当为红色箭头时,你是不能够右转

  的,如果右转就是按闯红灯处理。

  3.满屏灯加指示牌

  在一些道路情况比较复杂的路口,有时你会遇到在红绿灯上方还会有一条提醒,这时应该严格按照指示牌上的提示行驶。如果提示为“红灯禁止右转”,那你就乖乖的等到绿灯再走,一转就是闯红灯。

  此外,荆州交警蜀黍还提醒,如果车辆准备右转,首先要在路口前进入右转车道,不能走直行车道选择右转,这种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也将处以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