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造谣人贩子在洪湖抢小孩 警方责令其道歉

来源: 荆楚网 2017-03-0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张明泉 通讯员 吴道敏 张燃明 游阳)画面上,小孩正在街头玩耍,突然一团黑影冲过来飞快抱起小孩逃走……画外音是语气紧张的评说。近日,一段主题为“街头抢小孩”的视频,在洪湖市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后迅速流传,引起市民恐慌。昨日,洪湖市警方向社会公布,已查明这是一起将“恶作剧”以讹传讹引发的谣言,责令造谣者廖某在网上向社会道歉,并对其依法予以处罚。

  上月26日晚,一段“街头抢小孩”的视频在洪湖市微信群、朋友圈疯传。视频场景显示是聚金广场的一家门店前,看似“有图有真相”,被迅速转发,一时间人心惶惶。

  洪湖市警方高度重视,网警连夜甄别视频内容。经核实,基本排除发生案件的可能。警方查明“抢小孩”视频的真相。

  原来,2月25日晚,洪湖市居民余某在聚金广场某理发店理发,其6岁的儿子小萌(化名)在理发店门口玩耍,广场楼上一餐厅老板陈某路过,误认为是自己朋友的小孩,出于好玩恶搞,将小孩抱起欲离开,余某发觉后立即追出,双方经交流后证实是一场误会,余某对陈某的举动也表示了谅解。

  此事如何变成了“人贩子抢小孩”的谣言?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是广场上的一家电脑店老板廖某的好奇心使然。事发后第二天上午,这场误会传到廖某耳朵里,廖某出于好奇,调出自家装在店门口的监控探头,镜头正对准事发时的现场,整个过程都被摄录下来。廖某突发奇想:“编一段抢小孩子的故事,肯定会引起大家警醒。”于是,他将视频内容用手机翻拍下来,加上几句评说,通过微信朋友圈对外发布,迅速流传。

  2月27日,洪湖警方在通过对微博、微信和网上新媒体进行辟谣的同时,还依法传唤涉事的两名当事人陈某、廖某,责令传谣者廖某上网澄清事实并道歉,对廖某与恶作剧制造者陈某一并进行了训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