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乘坐公交车 您会排队礼让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排队礼让,有秩序地乘坐公交车是每个市民都应该遵守的。但总有人在乘车时无法耐心等待,造成人群拥挤,甚至引发事故。

  2016年6月16日,在荆州市江津路和武德路口的一个公交车站台,一位姨妈正在等车,在上车的过程中,因为人多拥挤不幸跌倒,腿部被公交车碾压。2015年3月,在江西宜春市的一个公交站台上,人们都急着上车,纷纷向车门聚集,导致两名学生站立不稳跌倒,并被其他学生踩在脚下或压在身下。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么平时大家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会发生拥挤吗?记者也做了调查。

  早上8点,记者在北京路人信汇广场对面的公交站台看到,不少市民正在等待公交车,看到车来了,大家自觉排队,有序上车。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表示,大家排队上车,既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又让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也有一些市民认为,现在依然存在不排队上公交,甚至人多拥挤的现象。

  在采访中,市民告诉记者,错开早晚高峰的时候,大家更有秩序一些。在高峰期,人群中难免会推拉和拥挤,非常危险。今年年初,厦门在公交站站台上设置了硬隔离设备,车辆停靠时,车门必须对着硬隔离设备之间的空隙,市民只能从空隙之间上车。同时,还竖立了宣传标语,安排志愿者引导,让市民逐渐形成排队上公交的习惯。

  【编后】您平时坐公交车,大家是否有序排队呢?哪些站点比较拥挤?欢迎大家给我们提供线索,明天,我们还将去更多的公交站点看一看。随着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的提高,相信以后乘坐公交车也像在银行办理业务一样,排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上下车时一定要注意秩序,不要拥挤,以免踩伤或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