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造"24小时"救援网 湖北首个紧急救援基地落户荆州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3-13

  航空紧急救援可以在突发事件时,帮助被救助者将伤害降到最低程度。在天灾人祸面前,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快速高效组织救援抢险。

  记者昨日获悉,湖北首个紧急救援基地--中国紧急救援湖北基地落户荆州市公安县毛家港塘咀村,也是荆州市教体局成功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

  荆州牵手“白云” 共同打造“24小时”救援网

  快速紧急救援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焦点。

  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准的飞行驾驶员执照培训单位。2013年与民政部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中国紧急救援救援事业的先河。 2013年1月4日,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推进我国航空紧急救援事业进程,全面提高紧急救援队伍、设施、装备、技术、信息服务和智能服务的水平,在全国建设850个航空紧急救援基地,打造一个“24小时”常态化航空紧急救援网络。截至目前,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训基地已招直升机、固定翼等专业飞行学员300余名,国内已投入使用了广东阳江、广州化龙、湖北随州、湖北沙市、山东青州五个飞行训练基地,海外合作了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渥太华、澳洲悉尼三家飞训基地,现有飞行教员21名。

  白云“联姻”玉湖 架起空中生命桥

  2016年,在市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推动下,广东白云控股集团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免费紧急救援合作协议,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荆州市免费紧急救援为中心,打造覆盖全市的紧急救援网络,真正实现紧急救援“赢得时间、救护生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宗旨。

  目前,广东白云控股集团与湖北玉湖综合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合作。该基地即将启用EC135救援直升机,满足荆州市境内全方位的紧急救援工作。

  广东白云控股集团还与荆州市沙市机场合作建立了飞行员培训基地,可完成30名左右飞行员的培训任务。同时,在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设立了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高等教育基地,以进一步拓展紧急救援的发展,推动湖北乃至全国的飞行人才培养。该基地针对应往届高中、初中、中职毕业生采取大学学历教育+飞行员私、商照培养模式为公司培养高素质的飞行技术人才,对今年入学的飞行员,公司将提供高额助学金,学员只需要缴纳少量费用就可以学习并考取飞行员私、商照,并在公司入职成为直升机飞行员,在定向招收直升机飞行员的同时,招收直升机机务维修员、无人机操控与搜救员。

  记者王子瑶实习生李耀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