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剑客在行动:山寨产品以假乱真 工商教你辨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每到这个时候,大家最关注的就是产品质量了。去年一年,公安县工商局就查获了不少假冒伪劣商品,包括饮料、服装、家用电器等等。今天的节目中,工商执法人员就选取了一些案例,教大家识真辨假。

  说起六个核桃,那可是现在非常有名的饮品,宣传广告铺天盖地。不过树大招风,一些不法分子就打起了歪心思。您看看这3盒六个核桃饮品,能看出区别吗?

  公安县工商局稽查分局局长李兆宏介绍,乍一看,非常相似,都是白底蓝字。但仔细一看,一个是六个核桃,代言人是鲁豫;一个是六个核桃花生露,代言人是一个和鲁豫长相神似的人。

  这个所谓的六个核桃花生露,模仿养元牌的六个核桃,属于傍名牌的山寨产品。而另一款六个核桃,则是假冒产品。

  除了外观,正品和假冒产品的内在也有很大区别。执法人员从三个箱子中分别拿出三罐饮料,倒入纸杯中,一眼就能区分是否为正品。

  李兆宏称,正品是奶白色,山寨产品是黄色,假冒产品则很稀。

  怎么样,有了执法人员的讲解,现在您知道怎么分辨了吧?我们再来看看洗衣液。这两瓶蓝月亮洗衣液,一瓶真,一瓶假,您知道如何辨别吗?

  公安县工商局消保分局局长肖冠峰说,先看喷码。除了看外观,也可以把洗衣液倒出来,看看实物,闻闻味道。

  这些识真辨假的技巧很实用吧,大家学会了没?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有效的避免购买到假货的办法,就是选择正规渠道。

  去年一年,公安县工商局共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和商标侵权案件145件,涉案金额101.8万元。此外,还抽检商品278个批次,涉及农资、服装、成品油、装饰装修材料、电线电缆、小家电、交通工具以及消防器材等八大类商品,对已检测出的159个不合格批次产品予以立案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