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新图书馆有颜值有气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17

新图书馆大门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张良波 保龄)尽管大家都在读“手机”、读“微信”,但它能代替我们读书吗?不能!即使你能够“过滤”那些玉石杂糅的信息与文章。

  图书馆东面

  恰恰是在“低头看手机”最容易让我们忘记读书的时候,一座崭新的图书馆即将落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一旦开放,优越的读书环境、便捷的借阅机制、还有与读书有关的各种体验设施,都能吸引你常来图书馆看看,那时,荆州图书馆将是一道引人入胜的风景:读书。

  从正面的顶层向外看

  目前,最能体现新图书馆风采的还是外观,几本交接堆砌而成的“书”简洁而又现代,厚重的文化气息与浓浓的“书香”完美结合,走进那亮丽的“回”字形“书屋”,如同进入知识的海洋。哇!原来书本造型也是那么漂亮,而且富于内涵。

  从西面看大门

  新图书馆位于荆沙大道北侧,与中心体育馆遥相呼应,2万平米的面积,可供1200人同时阅读,空调设施及其舒适的座椅让你感觉像是进了咖啡馆一样惬意,这就是享受读书。也许有一天,带着孩子来读书比带着孩子进游乐园还时尚哩。

  从背面看图书馆

  借阅也方便,图书馆将加大电子图书借阅机的投入,读者除了可以下载图书、报刊杂志外,还可下载有声读物及讲座视频。新馆内还将设置音乐厅、美术馆、影视厅以及包含VR设备体验、3D打印技术的数字体验区等。我们期待的日子不会太久,新馆预计10月份正式开放。

  从东侧看大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