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松滋两老乡合伙养黄鳝 一年净赚2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最近,小龙虾、螃蟹、黄鳝等特种水产品养殖发展红火。在松滋市八宝镇就有不少人在养殖黄鳝,其中有一家养殖户是以养殖种鳝为主,为了及时给其他养殖户提供种鳝,他们早早开始了今年的工作。

  正乘着小船在水塘中巡查的是孔祥军,今年37岁。在广州打工几年之后,2011年孔祥军决定返乡搞养殖。当年,他在湖北农学院进修学技术,偶遇老乡孙卫华,学成归来两人一拍即合,在八宝大路口承包了40亩水田养殖黄鳝。

  黄鳝喜好温水,每次的巡查,孔师傅都会认真检查水草和水质。

  去年孵化出来的种苗就在这片水草下面,黄鳝到底生长得怎么样了?另一位师傅抬起了其中两个网箱,让记者一睹为快。

  在两名师傅的精心养护下,绝大多数网箱里的黄鳝都成功越冬,死亡率极低。下个月,他们将给这些种苗集中投食,六月份集中出售。

  经过两个月养殖后,种苗一般能卖到两块钱一条。孔师傅告诉记者,种苗主要销往本地、武汉、监利及湖南的养殖户。今年一开年,就有人前来预定,销路不存在问题。

  去年,光40亩水塘两人就净赚20万元。看到效益不错,今年,孔师傅他们又承包了40亩水塘,养殖面积增加了一倍。

  现场,有人给网箱的四个角穿线,方便日后入塘固定。别看穿线简单,其实还讲究大小标准。此外,还有几个工人则将穿好的网箱收拾齐整,方便日后入塘浸泡。看到工人忙活,记者也上前试了一下,发现叠网箱不难,但做久了双手还是会酸。

  但工人们告诉记者,对他们而言,这并不算累,最累的是在六月份收种苗出售的时候,一天要拉上百个网箱。

  到那时,他们要请十多个工人才忙得过来。别看近两年的黄鳝养殖如此红火,刚开始的前四年,两人吃过不少苦头。

  在接连的失败中,上十万的投入打水漂。但两人并没有气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摸索技术。

  现在,他们成立了松滋市卫祥黄鳝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且被湖北省农业厅授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科技示范户的称号。

  【编后】目前,两名师傅的种鳝养殖技术已经成熟,但要想继续将养殖基地做大做强,还遇到了资金方面的难题,因此他们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进来。如果您对黄鳝养殖感兴趣,不妨拨打孔祥军的电话15549005376,联系他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