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气象预报员:平日研究天气 出门看天成习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今天是3月23日,每年的这一天被定为“世界气象日”。每天出门前看天气预报,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习惯,那您知道天气预报有纷繁的程序?气象预报员又是如何工作的?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到荆州市气象台去了解一下。

  赵卓勋是荆州市气象台的台长,每天,他都是在了解全国天气情况下,开启忙碌的一天。他说,这份工作专业性强,需要极度认真。目前,最基础的自动气象站可以探测到温度、湿度、风向等气象数据,雷达、卫星等也是强有力的科学探测手段。

  这些探测工具提供的数据,为气象预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观察、分析过后,还要进行团队会商。

  一般来说,一条天气预报的发布都要经过气象观测、数据加工、综合分析、预报会商、天气预报发布五个步骤。通过天气预报,我们可以知道出门该穿什么衣服,是否带伞。但相信不少市民也有这样的疑惑:有时候报的有雨但是又没下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因为气象预报不是绝对的,同时也与我们的设备有关,预报的是一个区域,但可能大家只是处于一个点,你那儿没下,但是其它地方下了。

  气象预报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赵卓勋从事气象预报工作已有上十个年头,除了平日在办公室里研究天气,出门看天也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每天为大家发布天气预报,对于这份充满温馨的职业,赵卓勋和他的同事们还将继续用心坚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