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型职业农民整合资源 推进葡萄产业供给侧改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是关键。近几年,市农业局委托长江大学培育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能带动的新型职业农民,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排头兵。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就是新型职业农民中的一员,在她的带领下,公司集聚人才资源,组建专家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带领葡萄种植户增收致富。

  上午,公安县埠河镇合意村5组村民周全国正在葡萄园里打理藤架,夏黑、阳光玫瑰、巨玫瑰、香蕉葡萄等品种长势喜人,他告诉记者,别看现在这葡萄生意好做,但是4年前,种葡萄让他伤透了心。

  2013年,公安县埠河镇合意村5组村民周全国种的十多亩葡萄,因为品种等问题,卖不起价不说,更头疼的是低价甩卖还无人问津,正当周全国一筹莫展时,正值湖北省葡萄产业培训会在公安县举行,培训会上,周全国引进了夏黑和阳光玫瑰等畅销品种,学到了新的种植技术。

  帮助周全国成功转型的就是湖北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在长江大学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刘静对于葡萄种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带领公司一班人,潜心研究气候、土壤等种植要素,先后引进葡萄新品种79个,加大科技投入,实施智能化生产。

  近年来,刘静以金秋农业科技示范园为依托,不断破解生产技术难题,并整合本土科技资源,建立由岗位科学家、知名专家、基层农技推广员组成的塔型技术服务体系,为农户传递科技要素、输送科技能量,在创新技术团队的推动下,公安县葡萄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6年,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预计总产量17万吨,总产值10亿多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