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迎清明祭扫高峰 孝义父亲为后人留下榜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不少市民都前去探望家中去世的老人,怀念过去和老人相聚的幸福时刻,追忆老人对他们的好,回忆老人的谆谆教诲。

  上午,在八岭山公墓一角,周姨妈正带着女儿、女婿,为丈夫扫墓。周姨妈说,丈夫生前是热电厂的工人,三年前因患肺癌去世,三年过去了,回忆起和丈夫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周姨妈的情绪依然很激动。

  周姨妈说,丈夫在世时,工作勤勤恳恳,多次被厂里评为劳动模范。生活中,对两个女婿也视如己出,家庭十分和睦。最让女婿们感动的,是岳父身上所体现出的为子之孝。

  周先芝的女婿罗辉称,俗话说家有老不远行,单位安排疗养,岳父都推脱说在家里照顾老人。

  在岳父的影响下,女婿罗辉对岳母也非常孝顺。岳父生病期间,不会做饭的罗辉现学现做,接替岳父开始负责周姨妈的一日三餐。岳父去世后,他更是直接将周姨妈接到家中居住。

  清扫陵墓,周姨妈的女婿们都十分卖力。在祭拜结束临走之前,罗辉向岳父说出了早就想说的话。“爸,您放心!我们把妈会照顾好,您不用记挂,我们会让妈妈度过安详幸福的晚年。”罗辉说。

  在墓园另一处,邓佳云也和母亲一起看望过世两年的父亲。她的父亲生前是一名土建工程师,在父亲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孝顺。

  一直以来,邓佳云就对扫墓十分看重。从父亲去世起开始,他们每年都会来这儿两次,年年如此,就是深受父亲的影响。

  由于父亲是在凌晨一点钟,因高血压突然病发去世,这让邓佳云对老人的看护,也更加用心了。父亲走后,为了方便照顾母亲,邓佳云搬回家中居住,照顾母亲。

  现在,邓佳云还有一个14岁的孩子,她也希望能够言传身教,让孩子从自己身上学习到孝道,做一个孝顺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