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放飞星梦想 荆州爱心志愿者带自闭症儿童踏青玩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疾病,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又被称为是“星星的孩子”。今天是世界自闭症日,一大早,荆州市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联合长江大学爱心家园开展了一场名为“同在蓝天下放飞星梦想”的活动,他们带着这些星星的孩子来到临江仙公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踏青玩耍。

  志愿者和家属带着自闭症孩子们一起,在晴朗的天空下一起画画、放风筝。

  这个孩子是《江汉风》曾经多次报道过的小天浩,2015年患有自闭症的小天浩因为不慎跌入开水桶,全身多处被烫伤。在江汉风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名“星星的孩子”渡过了难关。现在小天浩的皮肤已经痊愈,明年就可以进行植皮手术。同时,小天浩的自闭症,现在也有了一些好转。

  自闭症儿童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对于他们来说,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只能通过培训教育来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矫正。陈卓霞告诉记者,虽然小天浩现在依然不说话,但是他已经试着融入到正常的学校、家庭生活在当中。

  对于家长来说,教育引导自闭症儿童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要远远大于正常的孩子。这些孩子的家长更加令人尊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