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东西堤街片区棚改进展顺利 征收工作已完成6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是加快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困难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棚户区改造,城市中的脏乱差等“城市病”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规划,改善居民住房环境。从去年开始,荆州区城南东西堤街片区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房屋征收工作。目前征收进展良好,居民也比较满意,还给项目部送去了锦旗。

  一大早,东堤街社区的居民方杰就和他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来到东西堤街片区棚户改造项目部送锦旗,感谢工作人员顺利帮他们解决房屋征收和拆迁问题。方杰的祖宅在东堤街已经接近60年了,十分老旧,已经不适合人居住。这次被划分在征收范围内,让他们感到十分高兴。

  像方杰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今年61岁的李成香住在东堤街已经31年了,家中四代人都在这里生活,开始说到要拆迁时,她是极力反对的。但经过做思想工作,李成香还是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现在,她用安置金和积蓄买了新房,马上要搬进新家,居住环境也将得到改善。

  和李成香一样,代姨妈也即将搬离西堤街。67岁的代姨妈和儿子生活在西堤街已经37年了,家里60多平米的房子常年阴暗潮湿,下雨时还经常漏水。

  代姨妈现在退休了,还要照顾生病的儿子,家里条件不好,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后,她选了一套还迁房。即将要搬进新家的她,不知道有多高兴。

  东西堤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从2016年开始推进,涉及的被征收房屋户数约1339户,两处宗教教堂以及两处文物保护地,被征收的房屋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居民们都很配合,目前征收工作已经完成了60%。

  为了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进行,荆州市博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没少下功夫,他们根据征收户的时间,上门讲解政策,耐心分析利弊。

  与其他棚户区一样,东西堤街片区的改造征收补偿方式,依然是以货币化补偿为主,配合少量的还迁房安置。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工作人员还为大家提供二手房源、银行信贷等相关信息,对困难群体进行帮扶。

  东西堤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范围,东至屈原南路,南至东西堤街,西至郢都路,北至护城河。这一片区改造之后,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老南门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都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