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车主在城区提前报废黄标车 该如何申报补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范振宇)为了保护城市环境,去年,荆州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对在2016年到2017年期间,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给予相应的补贴。可在沙市工作的张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提前报废了黄标车,却不知道该如何拿到自己的补贴资金?

  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怎么领?

  张先生今年37岁,是一辆轻型厢货车车主,他的车属于黄标车,车辆的强制报废日期是2022年6月19日。因为一直在沙市区居住,去年5月26日,张先生就近到中心城区的车辆报废中心,也就是荆州市物资再生利用管理总公司提前进行了黄标车报废。

  之后,张先生带着荆州市物资再生利用管理总公司开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行驶证、前后号牌等相关资料,到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办理了《机动车注销证明》,并填写了报废补贴资金申请表。但因为张先生的车是在石首上的牌照,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他需要回到石首办理补贴。

  于是张先生回到石首,找到当地的报废汽车回收公司并提交申请资料。但该公司老板称,要收取费用。但张先生认为,自己不应该出这笔费用。

  石首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联系了石首当地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他的车子是在荆州城区报废的,他们需要确认车辆情况。

  可张先生到荆州市物资再生利用管理总公司说明情况后,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并不同意打这个电话,认为凭借他们开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就能证明车辆已经报废了。按照政策,张先生可以拿到9500元的补贴金额。就这样,张先生的补贴一直没有着落。

  交管部门:要回车辆牌照所在辖区申报

  张先生到底应该在哪里申请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他的补贴资金还能拿到吗?为了帮助张先生弄清楚这些疑问,记者也陪他去了多个部门了解情况。

  在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记者了解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是由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组织实施发放,中心城区的黄标车应该在荆州市的报废中心淘汰,而各县市的应当到相应的汽车报废点报废。

  随后,记者也陪同张先生来到了石首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说明情况后,这里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先要确认张先生的车是否符合黄标车报废范围。

  对提前报废的黄标车车主采取阶梯式的补贴方案,根据不同车型、不同初次登记日期、不同报废日期,分两个阶段给予不同补贴。第一个阶段是从2016年1月1日到2016年10月31日,第二个阶段是从2016年11月1日到2017年10月31日,第二阶段的补贴标准相比于第一阶段下降40%。目前,石首市第一阶段的补贴名单已经上报。

  在查明张先生的情况符合报废补贴标准后,民警让张先生把相关资料交给当地报废汽车回收公司,因为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资料已委托给他们集中提交。于是,记者又陪同张先生来到了当地汽车报废公司,把资料交给了相关经办人。

  张先生说,他当初就是为了图方便,哪知道反而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不过现在他终于不用再为这个事到处奔波了。

  【编后】我们也希望张先生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能够顺利拿到手,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拨打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