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凤梨菠萝分不清楚?菠萝界也分"高富帅"和"土肥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郭佩月   )细心的饕餮一族肯定会发现,超市、市场甚至路边摊,随处都有菠萝的身影,因为现在正是大量上市的时候。买一个回家吃,酸甜口感令人神清气爽。买 菠萝时,细心的您可能注意到了明明长的一模一样,但是这菠萝却有两个名字,有的叫菠萝,有的叫凤梨,而且这价格差别比较大,它们究竟有什么区别,一个成了高富帅,一个却是土肥圆?

  记者在街上随机询问了一些市民,大家都表示两者从外观看差距不大,只是在细节上存在一些区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菠萝和凤梨是傻傻分不清。

  水果店营业员米登红称,菠萝的叶子和凤梨的叶子是不一样的。而且菠萝修完皮之后,需要把每个刺每个刺夹起来,可凤梨不需要。

  除了外表不一,口感和价格也存在些许不同。水果店营业员杨艳说,菠萝的甜度赶不上凤梨。

  水果店营业员米登红告诉记者,凤梨20元一个,海南菠萝3元一斤。

  记者粗略比较了一下,凤梨每斤的价格是菠萝的一倍以上。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价格相差会这么大?果树专家告诉记者,凤梨原产于巴西,16世纪初传入中国,在台湾“因尖端有绿叶似凤尾,故名凤梨”,而大陆则因口感跟菠萝蜜相似而起名菠萝。说白了,这就是两兄弟一家人。

  专家介绍,价格上有差异,跟产量、地域和口感有一定的关系,这些都是市场行为,两者的营养成价都是相同的。市民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进行区分,一个偏甜,一个偏淡。

  不过,菠萝虽然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还有一些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大家在吃菠萝的时候,注意要用盐水侵泡一下再享用,口感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