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物业私自撤离 小区陷入混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周我们播出了建源物业将阳光家园小区断水断电,小区陷入了无序的状态的新闻(《e线追踪:物业公司要退出业主不满》),当时经过协商,小区的水电得到了恢复。不过好景不长,前几天业主们反映,建源物业这次是铁了心要私自撤离了,并且小区的安保人员,清洁工全部都已经撤出小区。究竟物业和小区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事呢?

  居民的生活离不开水电,居民们如何度过了这停水停电的五天,我们难以想象。现在阳光家园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也没有成立,物业公司私自撤离令小区陷入了一团糟了。无奈之下,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再次来到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希望得到帮助。4月5号物管中心组织了建源物业和阳光家园小区业主一同协商如何来解决小区目前的混乱局面。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大约到场30多位,建源物业法人代表何大诚也来到现场。在荆州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会议开始了。

  荆州市建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大诚:“物业服务的水平,要起码两万块钱,一年就要二十四万。还有一些维修我们没谈。24万,就算30万。你们不交钱怎么弄?”

  确实,居民不缴纳物业费,这物业服务是无法进展下去的。建源物业一再在会议上表态说,自己收不到物业费,做不下去了,现在就要退出阳光家园小区。

  根据《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在小区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的情况下只能采取催缴或者起诉业主。擅自停用电梯的行为是违反了物业管理条款的。现在整个小区断水断电,建源物业公司明显已经违规了。

  在物业费问题上建源物业何大成的态度很坚定。业主不缴纳物业费,我就做不下去,做不下去,我就撤离。但是《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撤出小区要提前至少90天公告。

  这样的争执下,建源物业何大诚甚至要愤然离场,为了稳定大家的情绪,最终在业主和建源物业的共同探讨下,商量出一个折中的办法来处理。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罗云鸳:“我们的业主代表刚才就是说,根据我们正常的,每一个月公共用电的电费,然后加上电梯维保费用,是多少就给他多少,他这边也没给我提供准确的清单,但是根据他的缴费明细,把钱缴了之后,他们就能够确保把电梯和水跟我们开通了。”

  由建源物业提供清单,将3月份的所需要的费用算清之后,全体业主出资,将电梯暂时开通,等到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之后,再选聘下一任物业公司。那么现在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到哪一步了呢?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罗云鸳:“我们业主委员会已经正式公示一,公示一个星期,到明天就该公示二了。公示二要张贴通知,一个星期之后才能开选举大会,选举大会要在社区街道办两个主任的监督下举行选举大会,然后在选举大会上产生主任和副主任,那就宣告正式成立了。”

  业主委员会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时间才能成立,那么在业委会成立之前,首先解决的就是小区电梯和用水。经过会议上的协商,小区供电供水处理结果如何呢,时隔一天之后,记者拨通了小区业主罗玉鸳的电话,了解情况。她告诉记者,当天开完会,水电就已经接通了。

  罗玉鸳表示,在核算完账目之后,总额为7000元,由全体业主一起出资。罗女士表示,现在建源物业已经完全撤离小区了,虽然电梯开了,但是她还是有一些担心。

  电梯里张贴的号码是维保人员的号码,建源物业表示电梯出了故障,后果由业主自己承担。现在电梯确实是开了,可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不安全了。目前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已经对建源私自撤离小区事件展开调查,业主们期盼着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对于该事件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编后】确实啊,居民出行便利了,可是安全却得不到保障了。建议小区的业主们还是请专业的电梯维保人员,维护电梯,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也希望业主委员会尽快成立,也能够尽快找到下一任接管的物业公司,让小区的环境好起来。对于建源物业这种随意撤出小区,擅自停电停水的行为,物管中心积极作为,对于不负责任,违规的物业公司,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