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斑马线上车不让人 该如何杜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这几天,我们连续报道了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今天,记者来到了万达广场前,看看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上,机动车会不会减速让行。

  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前。一名老人挑着纸盒刚走上斑马线,左边驶过来一辆汽车,不仅没有减速让行,反而拼命按喇叭,老人不得不停下了脚步,让车先走。

  随后,一男一女走到斑马线中间,遇到一辆黑色汽车。看到汽车没有停车的迹象,男士把迈出的脚步收了回来,等车开走后才继续过马路。

  不到半个小时,记者看到了至少20辆不礼让行人的汽车。如果行人或者车辆避让不及,有可能引发事故。

  针对斑马线前机动车不减速避让行人的行为,长江大学法学院做了系统的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进行实地考察,发现有50%以上的市民都曾遇到过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并且特别反感这种行为。

  依据《道路安全法》,能够对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但因为实际操作上的困难,导致这项处罚并没有落实到位,这让部分司机无视斑马线上的行人,毫不礼让。

  每到高峰期,车流集中,警力有限,想要杜绝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仅靠处罚措施和志愿者劝导是不够的,文明出行,应该从每个人做起。如果每个驾驶员多停一秒,路口就少一些争抢,也少一点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