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美!粉笔绘出梦幻佳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9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大风 山玉之子 保龄)神奇,学校老师每天用得着的最普通的教学工具粉笔,不仅能够画一般的线条画和版画,还能够画中国画,甚至画出表现力极为丰富的油画效果。这就是从小爱好美术、对粉笔画研究了30多年的郝芳的创新之作。

  郝芳指导他的学生画粉笔画

  没什么特别之处,在学校,粉笔是在黑板上写和画,在郝芳的工作室,黑板就是普通的木板或夹板。粉笔也是市场上能够买到的,只是在粉笔颜色不够用的情况下,还得自制几种颜色的粉笔。作画的时候,通过勾擦揉抹,使粉笔的颜色在画板上融合过渡,直到精细入微地刻画形象。

  你肯定要问粉笔画如何保存,手一摸不是掉粉吗?还有,粉笔画退色吗?上面这幅1987年创作的名为《岁月》的粉笔画如今依旧如故。作品完成之后,经过技术处理,不仅不会掉粉,而且像油画一样,历久弥新,这项“固画”技术郝芳已向国家申请专利,粉笔画也以“荆楚粉画”的名称报批商标注册。

  色彩绚丽的粉笔画作

  在部队就以办黑板报出名的郝芳,近年已创作粉笔画两百多幅(目前正构思创作楚国八百年巨幅系列作品),其创作的内容及技法大部分源于楚文化时期的传统绘画,而作为全新绘画艺术的表现形式,郝芳希望把荆楚粉画打造成一张荆楚文化的新名片,以旅游产品的形式推向全国。此想法已得到宣传和旅游部门的支持。

  这不是照片而是粉笔画《楚玉》

  粉笔画《千手观音》

  粉笔画《为者》

  粉笔画《屈原》

  粉笔同样能够表现质感细腻的人体肌理

  粉笔画《张居正》

  指导学生画粉笔临摹画

  古城关公

  粉笔还能绘出如此细腻的人像画

  浮萍

  荷

  郝芳的粉画工作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