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柳林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启动 保障供水安全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1

  为加强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保护,保障城市集中供水安全,荆州开发区启动了柳林水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5家码头3家企业6月底前完成拆迁。

  据悉,荆州水务集团柳林水厂日供水量达20万吨,主要供水区域为沙市区便河以东,是目前我市日供水量最大的水厂。

  按国家环保部相关规定,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不允许建设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而柳林水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以取水口为中心,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总面积150亩区域内,现有码头5家,企业3家。

  为确保此次整治工作顺利开展,4月12日正式成立柳林水厂饮用水一级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荆州开发区住建、环保、社管、经发、联合街办等单位派专人参与整治工作。要求港航部门不再下发相关许可证照,协调长航公安派专人24小时监管船舶靠岸。目前,已完成整治范围内全部测绘工作,5家砂石码头的砂石料已基本清运完毕,1100米长江岸线封港禁止船舶停岸。

  此次整治,计划6月30日前完成5家码头3家企业的拆迁。同时做好水源地保护区1100米范围内生态系统的修复工作。按照生态用地,对保护区内的植被进行复绿,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