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卤虾美食节下月开幕 征集大厨和摄影爱好者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4

  5月中旬,公安县将迎来第三届性灵公安闸口卤虾美食节。为全力推广“闸口小龙虾”品牌,活动组委会特举办烹饪大赛和摄影大赛,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厨师和摄影爱好者。

  眼下,又到吃小龙虾的季节。想在荆州品尝到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就一定要到公安闸口赶集了。一年一度的美食节以“虾”为主题,立足虾产业做文章,推动农旅结合发展。

  据了解,闸口镇小龙虾养殖起步较晚,以前主要以池塘养殖为主,投入大成本高,养殖效益有限。随着小龙虾市场的发展,养殖户开始尝试虾稻连作模式。现在,小龙虾养殖已成为农民的主要创收项目,当地政府想通过小龙虾美食节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本地龙虾的美誉度。

  本次烹饪大赛参赛对象为公安县范围内酒店、餐馆和户籍在闸口镇的厨师。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组委会将统一提供新鲜、优质闸口小龙虾,选手自备调料、佐料适量,现场完成卤制和自由烹制二道菜的制作。现场评分后,将分组评出前三名及优胜奖若干名,分别给予奖励和颁发奖牌。

  摄影大赛面向县内外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题材范围为反映闸口镇龙虾文化、美丽乡村、文明风尚以及小龙虾养殖、收购和销售等。在参评作品中评出30幅,在第三届性灵公安闸口卤虾美食节上展出,并发放奖金和证书。

  即日起至5月5日,符合条件的厨师和摄影爱好者可报名参赛。(记者朱景茂安娇姣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