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心人捐款温暖荆州重病女孩郑孝慧 病情暂时稳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前段时间,《江汉风》报道了25岁女孩郑孝慧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消息。坚强乐观的郑孝慧面对病魔,没有放弃治疗,他的父亲通过售卖土鸡、土鸡蛋为她筹取药费的事情更是让很多人感动。今天(5月2日),记者带着好心人的两百元善款来到了荆州中心医院,再次看望郑孝慧。

  记者到病房时,郑孝慧正在输液,对于她而言,七年间这样的治疗早已习以为常。

  听说有爱心人士捐款,郑孝慧表示非常感谢。这两百元是沙市的一位赵女士捐献的,对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自己家庭条件也不是太好。郑孝慧和家人的坚强、乐观让她十分感动,因此请栏目组转达善款。

  父亲在老家石首卖自产的鸡蛋、土鸡筹医药费,当地很多好心人赶去帮忙。这给了郑孝慧更大的勇气,去抗争病魔。

  患病七年来,虽然她尽力治疗,身体却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考验,这次更是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家庭的压力可想而知。

  目前,经过治疗,郑孝慧的肺动脉高压暂时稳定,血小板数量也稍有回升。但是,作为一种免疫性疾病,后期的药物治疗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下一步,医院会根据检查结果,决定郑孝慧能否出院回家休养。今后,这个家庭要承担的是郑孝慧昂贵的医药费和病情随时复发的风险。

  正值花季的年纪罹患重病,给这个家庭和她的未来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来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度过难关。(父亲郑明富15090817665 )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