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刘顺策:义无反顾 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在我们身边,有些人因为患上白血病要忍受病痛折磨,只有健康人骨髓血中所含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三年前,居住在荆州区的25岁青年刘顺策,得知自己能够挽救河北的一名白血病小男孩后,义无反顾的捐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而刘顺策还是《好人开讲》第二十三季《人道暖流》的开讲嘉宾。

  2014年3月,在一次献血后,刘顺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没想到时隔三个月后,他就接到了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听说能救人,刘顺策当场就答应了。挂完电话后,刘顺策跟家人提起了这个决定,他的爸爸和妻子都十分支持。

  由于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了解,刘顺策的母亲担心儿子的身体受损,对此事有点反对。但想想自己能够救人一命,刘顺策心意已决。

  看到刘顺策如此坚持,2014年9月,母亲改变心意,和父亲一起,陪他前往武汉进行捐献。在医院的两天时间里,总共从刘顺策体内提取了350毫升造血干细胞。

  这时,躺在病床上的刘顺策最关心的是那位白血病患者。从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口中,他得知,这名不幸的患者是河北的一个小男孩,比自己小12岁,就跟他的亲侄子一样大。

  刘顺策成为了湖北省第195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尽管刘顺策从没见过那名小男孩,但能在千万人中和他配型成功,刘顺策觉得他们十分有缘,能够挽救他的生命,自己做的一切也都值得。

  从武汉回来后,刘顺策心中有着从未有过的轻松和坦然。后来,在参加《好人开讲》的一次节目录制中,他认识了荆州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肖磊,也和荆州其他十多个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成为了好朋友。

  其实,不管是无偿献血,还是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只要是通过正规途径,谨遵医嘱,对身体基本是没有伤害的。现在,刘顺策一直和身边的朋友进行宣传,打消大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担心和不理解,帮助更多白血病患者恢复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