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红十字日:荆州东门金凤广场举办义诊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董奥)今天是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城区各医疗机构,在东门金凤广场上举办了一场义诊活动。

  在广场一角,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课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志愿者,大家跪在人体模型前,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

  您可别小瞧这简单的按压动作,当身边有人发生意外时,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可以极大的增加受伤人员的生存几率,为医护人员的救援,争取更多的时间。

  除了现场教授市民进行简单的紧急救援,荆州市红十字联合还组织了不少医护人员,帮市民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针对低头族带来的颈椎疾病,医生也现场给出了不少建议:如多做颈保健操、扩肩运动等。

  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热心,感动了很多市民。在广场边停放的献血车上,也有不少市民前来献血,献上一份爱心。

  今天上午,沙市区红十字会也在王板桥社区也举行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红十字组织在人道工作方面的助手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城区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荆州市红十字会自1911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救灾赈济、无偿献血、生命救护、改善民生及促进社会和谐等工作。目前已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11人次,遗体(器官)捐献登记355人,实现角膜捐献48例,遗体捐献26例,人体器官捐献58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