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行动 时间:5月至9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09

  昨日下午,市文旅委召开2017年荆州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会议,我市将于5月至9月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行动。

  据悉,此次重点排查各级各类文物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文物安全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地方文物部门文物保护监督和制度建设情况、安全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文物安全应急预案及事故处置,文物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情况。

  本次行动分为四个阶段,5月10日前为全市动员部署阶段;6月底前,各县市区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内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的文物安全状况排查摸底;7月至8月,各县市区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整改工作;8月至9月,市文旅委专班督导组将分阶段、不定期对各县市区进行督察检查。通过本次行动筑牢文物安全防范底线,建立健全文物安全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加强文物安保基础和技术建设,坚决遏制文物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案件多发势头,确保文物安全。

  会上,各县市区签订了《2017年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承诺书》,荆州区、沙市区、监利县文物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