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聚焦“长江大保护” 继续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5-10

  落实责任制,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禁采期、禁采区管理,加强日常巡查、船舶监管……今年,公安县聚焦“长江大保护”,继续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公安县河道采砂管理实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政府主要领导人为打击非法采砂和采砂船舶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为此,该县建立“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年”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荆州公安片区水上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相关部门联合进行禁采宣传,加强禁采期、禁采区管理,在码头树立大型宣传站牌,对长江河道釆砂管理和“非采入刑”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所辖江段“不间断、全覆盖”开展巡查,全面掌握所辖江段采砂管理动态。设立涉砂船舶指定停靠点,并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强化监督管理职责。

  该县于4月中旬设立长江禁采前线指挥部,加强日常巡查与监管,对所辖江段“不间断、全覆盖”开展巡查,强化长江砂石管理整治。

  公安县辖区江段总长92.8公里,非法采砂一直是河道管理的一大难点。

  3月3日凌晨4时,公安县联合执法大队一举查获正在长江公安段西湖水域非法采砂的湖南籍大型采砂工程船“隆锋号”和2艘运砂船。这艘长达98米、宽28米大型采砂工程船有8600马力,采挖深度达28米,每小时可采砂石1000吨左右。联合执法大队将其驱离出境,并罚款20万元。

  4月18日,公安县政府组织由水利、安监、海事和长航公安局30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无正当理由停泊在公安水域(玉兰锚地),伺机偷采的5艘工程船下达“限期离境通知书”。4月24日,联合执法队伍对拒不离境的工程船去除采砂功能后,强制驱离。

  保持整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布局水上联合作战的一盘棋。“下阶段,我们将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全县太平口至藕池口水域进行禁采工作回头望,以防偷采死灰复燃。”公安县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共驱离外籍涉砂船舶4艘,集中停靠“三无”吸砂船舶5艘,查获非法采砂工程船1艘、运砂船2艘,罚款20万元。(记者安娇姣 实习生翁海伦 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