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中运会备战】荆州健美操队:舞出青春 赛出风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11

  旋转、跳跃、下腰、踢腿……8日下午,20名来自不同中学的健美操队员在主教练郭燕和助理教练朱珈萱的指导下,在荆州中学操场上进行着紧张的排练,队员们踏着欢快的节奏有序地变换队形,激情动感的动作,彰显出青少年的活力与青春。

  直击

  抓紧训练竞技水平突飞猛进

  8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荆州中学操场上看到,一群身穿校服,手拿花球的队员们正在认真进行队形变换的排练,队员们累得满头大汗。

  为备战省中学生运动会,从3月18日起,荆州市青少年健美操队的教练和队员开始了刻苦训练。为了出色完成任务,主教练郭燕利用每天下午5点至7点进行训练,连休息日都不曾间断。

  据郭燕介绍,本次健美操队一共有20名队员,其中,16名来自荆州中学,2名来自荆州市实验中学,1名来自沙市实验中学,还有1名则是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的学生。为了训练,外校的学生每天放学后要从自己所在学校赶到荆州中学参加集训。

  “健美操属于团体性项目,需要在所有队员的配合下,呈现出整齐划一的画面。”郭燕说,通过教练和学生们的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竞技水平突飞猛进。

  现状

  借中运会平台大力推广健美操

  郭燕告诉记者,虽然往年省中运会也有健美操项目,但是荆州并没有队伍参赛,今年我市首次参加了健美操项目的比赛,荆州中学作为具体项目负责单位,责任重大。

  “这次我市参加健美操项目的比赛,是希望借中运会这个平台,更大范围地推广健美操。”郭燕表示,健美操是一个新型的体育项目,希望通过比赛,让健美操在荆州火起来。

  由于健美操项目是第一次代表荆州市参赛,所以在选择比赛小项的时候郭燕很谨慎,像技巧啦啦操这类技巧难度大,又容易受伤的赛事被排除,综合考虑后教练组选择了自编花球啦啦操、大众旗操、竞技健美操等5个项目。

  “创新才能吸引裁判眼球,才能打出高分。”在郭燕看来,健美操动作重在创新,而荆州中学作为荆州市啦啦操运动试点学校,2015年曾代表荆州市参加省中学生啦啦操比赛一举获得技巧规定二级第二名和自编花球第三名的好成绩,相信此次代表荆州市出战省中学生运动会也能取得好的成绩。(记者解慧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