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千余名师生2分钟全部疏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高媛)9年前的今天,四川汶川大地震夺去了近7万同胞的生命。为了纪念5·12大地震逝去的同胞,也让孩子们能够掌握防震逃生、紧急避险的知识,今天(5月12日)上午,沙市区地震局就走进校园和社区,开展防震疏散演练,宣传应急避震知识。

  今天是第9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今天上午,沙市区大赛巷小学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孩子们迅速躲到了桌子底下,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逃离了教室。当25个班级的同学们都集结到操场上后,老师们开始迅速的清点人数, 1380名学生一个不少,整个过程耗时2分钟。

  除了校园,沙市区地震局还开展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够熟练掌握应急避震知识。

  72岁的熊姨爹是红门路社区的居民,回忆起九年前的那场天灾,老人依然掉下了眼泪。

  为了让社区里的居民熟练的掌握逃生知识,多年来熊姨爹一直穿梭在社区里,义务宣讲安全知识,天灾永远不要发生,是他的希望,更是每一个市民的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