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80后男青年返乡创业当“鸡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艾冀)说起土鸡,因为营养价值高,口感好而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尤其最近天气好,有些市民下乡就到老乡家里带两只土鸡和一些土鸡蛋回来,也正因为农产品受欢迎,很多人就看上了这个商机,在荆州区的川店镇,一位80后男青年熊小波就开起了养鸡场,今天的就业创业在荆州就带您一起听听他的创业故事。

  正在给鸡喂食的就是这家养鸡场的老板熊小波,今年36岁。从事土鸡养殖已经近8年了。大学毕业后的熊小波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在沿海城市打拼,有一年春节回老家,发现农村的农产品资源其实非常丰富,但后期销售就成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

  在正式开始之前,熊小波找到一些经验丰富的养殖者学习养鸡。2009年,熊小波承包下80亩地,买了700只鸡苗进行养殖。

  熊小波回忆,那一个月我就住在鸡舍旁边,天天照顾它们,他们都说小鸡脱温比较难,但经过一个多月我发现效果还是非常不错,我就觉得养鸡挺简单的。

  充满信心的熊小波马上又买进3000只鸡苗,准备扩大养殖产业,可没过多久,问题就出现了。

  熊小波说,有天晚上,刮大风把帐篷全部吹翻了,鸡淋了大雨,全部生病了,死了一千多只。后来鸡也经常生病,我们天天就带着鸡去看病,找医生。

  头两批鸡苗的养殖,熊小波亏了二十多万,这给了他当头一棒,鸡苗存活率低,家人的反对,也让他想过放弃。

  经过几个月的沉淀,熊小波总结之前失败的经验,到处找“老师傅”学艺,让他们给土鸡的养殖做技术指导。不断地改进,让熊小波的鸡场养殖终于有了起色,可后期销售的渠道又让熊晓波犯了难。

  为了解决土鸡销售难的问题,熊小波改变思路,参加农产品展销会,让农产品走进社区,直接面对消费者。

  后来,熊小波注册了川店香樟鸡的品牌,在让农产品走进社区的同时,也开放养鸡场,让消费者在里面抓土鸡、拣鸡蛋,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川店香樟鸡的品牌也慢慢地被更多人熟知,品牌也有了影响力后,也有不少量贩超市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为了吸引消费者,熊小波又打起了产品包装上的主意。

  现在,熊小波的养鸡场面积有80亩,共有4000只肉鸡,每天能拣近2000个鸡蛋。而且,他家的土鸡由于肉质鲜美,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去年一年公司的销售额达1200万。下一步,熊小波也正在筹备食品加工厂,对公司现在售卖的“白条鸡”进行深加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