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中运会备战】荆州男篮队:抓紧集训 力争夺冠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16

  “快,抓紧时间进攻。”10日下午,荆州市新体育中心场馆内,一场对内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好球”,经过一段时间对抗,随着一记三分球入篮,全场队员纷纷鼓掌叫好。

  直击

  集训找回状态 提高比赛水平

  10日下午3时许,即将代表荆州参加省中学生运动会的10多名篮球队员和往常一样在新体育中心进行集训,从对内比赛、基本技术到身体素质的训练,是他们每天都要按时进行的“课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一段激烈的对内比赛后,队员们拿起一旁的跳绳跳了起来。据教练胡冰介绍,通过对内比赛,可以找出队员们各自在实战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指导每一个队员进行针对性训练。此次参赛的队员大都经过常年的训练,意志力、忍耐力等各方面基础都比较好,但随着训练不断深入,基本技术及身体素质训练难度也在不断升级,所以需要时刻处在学习状态。

  为了全力备战,胡冰利用每天早上和下午的时间对队员们进行集训,通过一系列系统训练来恢复体力,找回状态,提高比赛水平。在胡冰眼中,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魅力的展示,除了提高实力,他们能做的就是通过平常的训练尽量减少情绪、状态、临场发挥等不定因素对比赛的影响。

  现状

  战绩斐然准备充足 力争再获佳绩

  胡冰坦言,自己已经连续几年担任男篮项目教练,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荆州市男篮项目在湖北省青少年男篮比赛中就一直处于冠亚军地位。此次他将带领荆州男篮队赴黄石参赛并力争夺冠。

  本次比赛竞争激烈,吸引了近30支队伍参赛,经历小组赛、交叉赛、决赛、冠亚军争夺赛,方可决出最后的胜利。据胡冰介绍,这次参加省中运会的男子篮球队以沙市中学学生为主,去年12月,该校篮球队曾在2016-2017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湖北赛区决赛中以积极的进攻、严密的防守、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取得优异成绩,为本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胡冰说,省中运会是全省青少年学生的一次集中交流和展示,是一个充分彰显湖北学子运动风采的大舞台。他希望篮球队全体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畏艰难,要看过程也要看结果,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绩,无论是在体育竞赛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让“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成为永远的追求。(记者解慧/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