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5月14日至20日,是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荆州作为一座傍水而生的城市,向来不缺水,不过随着近几年污染事件频发,湖泊数量逐年减少,荆州也时常面临用水危机。那么,市民们的节水意识如何?商家们又是如何用水的呢?

  采访中,大多数市民都认为荆州水资源丰富,所以在生活中并没有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充沛的水资源没有让市民们饮水思源,节水意识的缺乏正是导致水资源浪费的重要原因。在白云路上的一家洗车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拿着高压水枪对车进行简单的冲洗,用去污泡沫擦车后,紧接着又用高压水枪仔细冲洗一遍,用水量较大。

  洗车工凭经验对车辆进行冲洗,平均洗一台车大概需要15分钟,其中冲水的时间就占到了一半。该洗车店负责人称,按一天洗50台车计算,一天的用水量就接近10吨。

  洗车时的大量冲水,用过后又流到了地上、下水道里,水资源没有得到二次利用,就这样白白浪费十分可惜。这样的情况在荆州普遍存在,据荆州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马耘介绍,类似的浪费水的行为很多,大多是由于市民节水意识淡薄而导致的。比如:在餐馆,常发现有采用地下水的空调,还有洗菜、刷牙的时候,不关水龙头的现象。

  尽管荆州紧邻长江,水资源丰富。可随着城市扩大,工业发展和生活用水的增长,用水形势也较为严峻。据统计,荆州城区近年来供水总量持续增长,仅去年一年就达到8410万立方米,其中居民家庭用水占比超过一半,城区的用水人口达到90万人。目前,荆州的自来水水源主要来自长江,一旦发生污染或者水位下降,都将对城市用水造成影响。

  目前荆州市正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今年年底力争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马耘:“其实创建节水型城市,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当中的一部分,节水、惜水也是文明行为,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人人贡献一份力,让荆州更加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