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公义园二期即将启动 《关公的世界》将正式公演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5-18

  韩美林设计的赤兔马雕塑效果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关公义园,这个荆州文化旅游的大项目,又有新进展。

  记者从荆旅集团古城旅游公司获悉,计划总投资15亿元的关公义园自2014年2月破土动工以来,现已完成投资8亿多元,今年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去年6月,一座高达58米,总重量1200多吨的全球体量最大的关公圣像惊世亮相,威风凛凛,迎八方来客。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东北紧邻环境优美的护城河,南临学苑路,西临凤台路,以“义”为主题,以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目前,关公义园的二期建设也正在筹备当中。

  荆旅集团古城旅游公司总经理杨光兴:“关公义园二期建设将在水文站拆迁全面完成以后,马上启动。二期建设主要的项目,是关公义园配套的一些基础设施。比如:游客中心、还有绿化景观、商业配套等等。”

  继关公圣像落成后,“福娃之父”、“关公圣像”的设计者韩美林前段时间再次应邀来到荆州,他希望再为关公义园设计制作一座雕塑——《神驹赤兔》。

  不仅二期工程将启动,荆州旅游三台大戏之一的大型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也将正式对外公演。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排练,明天,《关公的世界》将进行汇报演出,通过专家评审后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大型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将于本周五进行汇报演出

  《关公的世界》是在世界上体量最大的关公青铜雕像基座内打造的一台室内大型多媒体剧。剧场内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战车观众席,战车四周配有270度超大环幕,顶级的灯光、震撼的音响视频设备以及逼真的舞美装置,这也是全国首个集戏剧、电影、观众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演出剧场。

  《关公的世界》总导演沈晨:“观众落座于战车中,随着剧情的发展,战车也会随时升降、震动、旋转甚至移动,观众可体验身临其境的演出。”

  记者在剧场内看到,36名舞蹈演员身着表演服装,正在进行汇报演出前的最后一场排练,在演出过程中,《关公的世界》通过分篇章讲述的方式,将“关公七德”的深刻内涵融入其中,回顾关公一生、尤其是镇守荆州前后的传奇经历。如“华容道”这场戏,所有的战车与游客都幻化做曹营的将士,在崎岖的华容道上艰难行驶,亡命奔逃。而在“水淹七军”这个章节中,恢弘庞大的荆州水军在江河中浩浩荡荡的行进着,向着樊城驶去。此时一声惊雷炸响,霎时间,狂风骤雨,山洪爆发,巨流的洪水喷涌而出,将曹营七军尽数淹没。

  关公义园是荆州旅游的一张新名片,随着二期工程的启动和大型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公演,这张名片一定会越来越靓。(记者张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