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外出打工失联 23年后与家人团聚相拥而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亲人失散是这世上难以忍受的痛,在公安县夹竹园镇,82岁的肖恒玖老人盼啊盼,终于在有生之年盼到了失散23年的女儿,记者也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场“特殊”的团圆。

  这是相隔23年的久别重逢,母女俩抱头痛哭。这样的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就在3个小时前,肖奶奶还在家等待着女儿的归来。

  肖奶奶的心情既激动又复杂,23年前,她的小女儿李天凤为了生活,留下一双儿女外出打工,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李天凤从此就和家人断了联系。

  那年,李天凤33岁,一个活生生的大人就这样像“人间蒸发”了,这让家人难以接受。

  20多年间,李天凤音讯全无,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留在家里的一双儿女早已成家生子,丈夫3年前病逝,老母亲年纪越来越大。当找人的希望变得渺茫时,她的家人却意外得知,李天凤被当地的精准扶贫小组发现,身在山西省阳泉市的一个小山村里。

  通过警方牵线,几天前,李天凤的大哥带着几位亲人驱车前往山西阳泉,找到了妹妹。李天凤的大哥说,那一刻,他好像明白了,妹妹失散多年的无奈。妹妹已经在那边成家,多年前还领养了一个女孩,现在已经16岁了。

  说服那边的家人,昨天,李天凤的大哥带她踏上了回家的路,老母亲一夜未眠,清早起来还专门杀了一只鸡。

  中午12点,李天凤回到了夹竹园的儿子家,晕车的老母亲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女儿,颤颤巍巍地走进门,23年骨肉分离的痛,在瞬间迸发。

  没有过多的言语,这些年所有的委屈和想念都化成紧紧的拥抱,23年漫长分离后的重逢,这家人需要慢慢适应,但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不会变,家就是接纳她所有的温暖港湾。

  【编后】失联23年,李天凤为何会到山西的小山村?这些年她都经历了什么?采访中记者也试图了解,但她不愿透露更多,我想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不论怎样,回到自己的家与亲人团圆这就是最开心的事,也希望这家人能够幸福的生活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