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城乡并进上下联动 对标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5-23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荆州区城乡并进,上下联动,通过宣传发动、对标督办、亮点活动将文明创建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荆州与文明通行》是荆州区为文明城市创建专门创作的歌曲。这几天荆州区不少乡镇都在为这首歌曲自编自排广场舞,准备参加全区的广场舞比赛。金大凤是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的村民,也是一位广场舞爱好者,每天傍晚吃过晚饭,她就和左邻右舍在铜岭村的广场上跳广场舞,这一跳就是3、4年。

  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有益健康的活动中来,铜岭村将跳广场舞作为十星级文明户的评比标准之一。与此同时,铜岭村将旅游开发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通过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约束规范村民的言行举止,自觉维护村容村貌。

  社区是文明创建的细胞。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荆东社区以雷锋互助社为载体,将文明创建与社区建设管理相结合,通过丰富的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晓并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荆东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李少玉:“通过道德讲坛,定期组织居民参加百姓宣讲,开展文明礼仪,绿色环保、卫生健康教育等形式的专题讲座,提升居民的综合素质。”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荆州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文化长廊、宣传栏、宣传画等营造创建氛围。同时,荆州区还成立七个督查组,一天一上报、三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

  荆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艳红:“凡是一个问题上三次督查通报,我们将启动问责机制,结合绩效考核,该问责的要问责,结合今年文明单位命名表彰,该降级的降级,该取消荣誉称号的坚决取消。”(记者胡嫚嫚通讯员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