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夜市大排档占道扰民 如何规范经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这夏天来了,夜市大排档的生意也火热了起来。下午四五点钟,很多夜市摊儿就已经摆出来了。可是,问题来了,最近市民白先生就向《e线民生》反映,自己家楼下有家龙虾店,生意很是火爆,晚上高朋满座,都摆到大马路上了,可以说是既占道又扰民。

  了解情况之后,记者来到了白先生楼下的龙虾店,记者到时是下午的5点20分,这家店门前已经摆满了桌子,还有好几桌都已经上客了。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龙虾店的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从下午四点钟开始陆续迎客,一直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多。

  记者观察到,现场摆放了有大几十张桌子,几乎占据了这一片的人行道了。虽然城管工作人员已经来过多次,说不允许摆放,可是占道经营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城管局城南总队咨询。

  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吴拥军:“我们将于今天晚上,今天下午我们已经进行了上门宣传,找到了店主,讲解了我们城市管理规定,要他们按照我们城市管理规定的要求来做生意。”

  吴队长说,管理确实有难度,主要是很多店家存在侥幸心理,跟城管队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城管队员前脚刚走,这店家后脚就又摆出来了。店家说,很多市民就是喜欢这种露天吃夜宵的氛围。

  看来喜欢在外面吃夜宵的市民还真是不少。但是,占道经营和高声喧哗扰民的问题,同样也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困扰。针对这种情况,城管部门其实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比如在新南门设置了夜市规范点,允许夜市摊位在指定范围摆设,并且规定时限为每晚的6点至凌晨12点。要求店家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这样既满足了食客们想要露天吃夜宵的愿望,又保障了市民们的生活出行不被干扰。针对部分还未改善的区域,城管部门也作出了回应。

  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吴拥军:“准备建一个特色餐饮,饮食一条街服务,只能说这个计划还在往上报,上面领导还没对我们这个进行批复,但是现在没有批复的情况下,还是严格按照我们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来管理,做到严格执法。”

  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赶紧批复然后实施,这样呢,一方面,能够满足我们市民喜欢吃夜宵的乐趣,另一方面呢,占道扰民等不文明的行为也能够进行规范,可以说皆大欢喜。城市本来就是大家的,我们大家都来出一份力,尽一分责,才是和谐美好的大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