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天然气表安装过高 装修受影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今的新小区,居民们都用上了天然气,这天然气本来是给居民们带来方便的,可最近有网友向我们《e线民生》平台反映,说这个天然气表非常影响她家的装修,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家住沙市区国际华侨城的业主韩女士表示,她所住的8栋,天然气表安装都很不合理,并且电话说明了情况。

  业主韩女士:“它刚好是装在墙的中间,然后呢,又不上又不下,我们如果要做上面的吊柜,它刚好露出来,我们做不好那个柜子,我们就只能全部移到下面来。申请移下来,移下来要花773元,而且我们每一个住户都要移下来。”

  事情真的是韩女士所说那样吗?记者来到了该小区韩女士所在的8号楼,并随机进到几户未装修的房子里,发现天然气表确实是安装的很高,但是这样的安装真的会影响到装修吗?记者询问了一位家里正在装修的业主。

  这位业主对天然气表的安装位置很不满,并且要将我们带到她家中去看看。

  这位业主所反映的问题和韩女士一样,就是觉得这个表安装过高,她还说,厨房面积太小,总共5.3平米,要是两边都打上吊柜,人在里面连转个身都难,更别说做饭了。这天然气表如果安装得稍微低一些,就不会跟吊柜冲突了。那为何要安装在高位呢?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找到了物业经理。物业经理告诉我们,小区的天然气全部都是一条龙服务,全部都是荆州天然气公司来规划设计施工的。

  天然气公司解释 优先选择高表位

  既然是天然气公司全程负责设计安装,那记者就来到了荆州市天然气公司了解情况。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设计室工作人员雷静:“如果是高表位的话,用户在表体通风这块采取方式更便捷一点,就不需要采取百叶窗式,只需要在顶部和底部打孔就能够通风了,”

  雷静还介绍说,荆州市区的高表位都是按照两米进户的标准来安装的,不存在业主所说的,为了收取移表费而故意安装高表位的情况,并且移表也是采取自愿原则,根据装表工作人员现场测算的施工难度来得出具体收费。可是,这样的高度给小区业主装修带来了不便。那么天然气公司在安装天然气表时,是否考虑到每个小区的厨房设计呢?

  雷静说,每个用户的需求不一样,有的用户是想把橱柜放这边,有的想放那边,所以现在说要百分百满足每一个,可能现在暂时还达不到。

  关于天然气表的安装这一项,在《湖北建筑燃气安全技术规程》中有说明,尽量不安装低表位,在用户实在有需求时,按照规定可以实施,公共建筑的天然气表安装,天然气公司也有义务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设置计量装置。希望天然气公司能够严格按照规程中的内容执行,给业主提供方便,这样才能做到更好的服务于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