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方联合办学 华师附属荆州高新区学校启动秋季招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5-26

  教学区效果图。

  总规划鸟瞰图。

  □记者 李晓华

  孩子的基础教育学习又多了一个选择!记者近日了解到,有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荆州高新区学校将于今秋正式对外招生。

  华师荆州学校位于华中农高区的核心区域,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今年9月1日即将揭开她神秘的面纱,开门纳新。相信她将以其独特优势及卓尔不凡的姿态,成为闪耀在荆州城西教育届的一颗明珠。

  不一样的办学主体 四方联合办学办学力量雄厚

  学校由荆州区政府、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高区管委会和农高投公司四方联合办学,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力量雄厚。

  荆州区政府和华中农高区管委会积极承担政府对义务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在优秀教师的选配、招生范围的划定、公用经费的投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回报社会,造福百姓,农高投公司注资2亿元,在华中农高区的核心区建成了这所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农高投公司的善举,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重点综合性高等学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其凝聚的历史和辉煌,形成了一种独特风格的华师教育品牌,培养了众多精英人才,其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独特的办学理念,使学校勇立潮头,深受家长与学生追捧。

  此番四方强强联合,华师荆州学校将依托华中师大百年文化积淀、雄厚的师资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志在将学校打造成师资力量一流、硬件设施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的省级名校,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教育便利,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平台,让孩子的未来飞得更高更远。

  不一样的硬件设施 教学设施齐全堪称荆州一流

  学校占地面积110余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其建设、装修、配套等均实行高标准、严要求。校园建筑引入最先进的“第三代学校建筑的设计理念”,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场馆区等分区设计,布局合理。学生公寓条件优越,能满足全校初中生住宿。

  学校环境清新宁静,游泳馆、陶艺教室、高尔夫训练场等现代高端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在荆州堪称一流。目前,学校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基础收尾工作。

  不一样的教师队伍 整合四方资源建设精良队伍

  “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教育是孩子至关重要的启蒙,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和未来,优良的教育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团队,是孩子踏入成功道路的助推器。他们将为优秀学子进入武汉名校竭忠尽智,搭桥铺路。

  学校首批教师全部由华中师大、市区教育局从区内名校中选调,学校还将高薪聘请国内名特优教师,保证中考学科的课堂教学全部由名师执教。学校将整合四方有利资源,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奋发有为的教师队伍。

  不一样的管理团队 高素质核心团队为教育添砖加瓦

  华师荆州学校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平台资源优势,组建高素质的教学管理核心团队,为孩子的优质教育添砖加瓦。

  学校校长、副校长均由华中师范大学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经由区教育局和华中农高区管委会严格考察后选聘的国内知名校长、副校长。他们长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具有创新的教育理念、深挚的教育情怀和丰富的管理经验。

  如华中师范大学特派校长甘中南为中学高级教师、武汉市优秀校长、全国第二届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华中师范大学选派副校长段远景为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湖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会员。荆州区教育局还为学校选配荆州市明星教师张华为学校副校长。

  不一样的办学理念 以至善教育为题为幸福人生奠基

  华师荆州学校将倡导“至善教育”,充分依托华师大优质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四方联合办学的实力和人才优势。

  “学校门前是引江济汉南水北调工程江汉运河,引江济汉和南水北调正是上善若水的集中体现。”甘中南校长解读“至善教育”时说,华师荆州学校继承了华师大的办学精神,华师大“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不仅激励大学生,也影响新一代的小学生。惟求实可以创新,惟立德方能树人。“明德至善”作为学校的教育理念与价值追求,也是“至善教育”思想的凝练表达。

  同时,华师荆州学校由湖北联投集团公司投资兴建,荆州区、华中农高区负责管理,华中师范大学输入教育、负责运营,体现了联合至善的办学原理。

  据甘中南校长介绍,学校还确立了“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创办一所个性鲜明,品质高端的现代学校”的办学目标,坚持双主体育人的原则,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型学校。

  不一样的课程设置 多种特色课程促进全面发展

  如何实现办学理念和目标?学校将通过特色课程开发,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学校的特色形成。

  华师荆州学校不仅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孩子的精神、心灵与健康的成长,让孩子在丰富的课程中爱上学习。学校追求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精品化。除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外,学校还计划开设游泳课程、足球课程、陶艺课程、管乐舞蹈等30多种特色课程。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充分选择课程。使得教学内容更丰富,学生思维更活跃,上课气氛更放松,以满足学生全面、健康、和谐成长的需求。

  据悉,学校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有百余名学生登记报名,仅剩部分空余学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