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0年勤恳奉献 沙市区八旬老党员临终不忘交党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弥留之际,您或许会想想这辈子自己有些什么样的经历,回顾自己的一生,又或许会想见见各位亲人最后一面,做个告别。但是沙市区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人在此时想的却是给党组织交最后一笔特殊的党费,尽自己最后的党员义务,她就是原沙市区胜利街办党委副书记任国翠。

  在荆州一医呼吸重症病房,记者见到了任国翠老人,她正躺在病床上吸着氧气,家属告诉记者,老人目前病情有了好转,可以说暂时从死神手里抢回了一条命。

  任国翠的儿子廖奎:“当时,她的病情相当严重,处于半昏迷状态,医生看到她不行了,就直接进ICU病房了。”

  经过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和家人的精心治疗,老人奇迹般地慢慢苏醒过来,意识恢复正常,也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了呼吸重症病房,但此时,任老首先想到的是给原工作单位沙市区胜利街办老干党支部交1000元的党费。

  任国翠:“我已经84岁了,入党的时候我们是要奋斗终生,现在的身体状况朝不保夕,所以,我如果能挺过来,我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交党费,如果挺不过来,我就交最后一次党费。”

  对于任老这个举动,家人当时似乎并不太理解。

  廖奎说:“当时她要交党费,我们听了之后很诧异,但是,她跟说我们说了原因以后,我们很佩服。她说是党培养了她,现在年龄大了,不能为党工作了,所以要把最后一笔党费交给组织。”

  记者了解到任老出生于1933年,在革命干部学校毕业后于1951年被分配到原沙市市粮食局业务科,从事粮食收购等方面的工作,1954年又被调至原省工业厅重工业科,工作两年后又被调回原沙市人民政府财政科工作,处于对党的信仰以及对革命事业的追求,任老成了一名中共党员,对于当时入党时的情景,老人还历历在目。

  任老还记得在80年代,当时她任职于原沙市市东区公社,在公社内有一个鞋厂效益非常差,100多名工人都面临失去饭碗的危险,是任老顶着烈日跑前跑后,为鞋厂解决了资金以及技术问题,最终帮鞋厂走出了困难。

  在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中,任老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中有什么不懂的,有什么委屈,她都是一一克服。

  对于有着61年党龄的任老,无论是以前共过事的同事还是邻居,又或是子孙们,大家都能够从她的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任老也用他这笔特殊党费,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执着信仰,展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也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感恩奉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