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短信通知领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服务新举措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6-06

  记者昨悉,随着短信服务的推出,申请办理不动产证的市民不再通过电话或是专程到办证大厅咨询领取事宜。

  “[不动产登记]尊敬的申请人xxx:您申请的受理编号为2017050******不动产登记已办结,请携带受理回执单和身份证明前来办理领证手续。”从5月起,申请办理不动产证的市民,手机上都会收到这样一条告知短信,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出的“短信通知领证”便民服务举措。

  市民在窗口申请办理登记业务后,登记办理需一定时限才能发证。为避免市民多跑路,让市民知道准确领证时间,中心完善了软件应用和信息共享,整合了相关数据,推出了“短信通知领证”便民服务。在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证明缮证完成后,系统实时发送短信告知申请人领证时间。该服务不需要申请人支付任何费用。只需再申请不动产登记时,在申请书上填写有效的移动电话号码即可。

  “短信通知领证”便民服务措施的推出,由以往“索取式”被动查询,转变为“推送式”主动告知,成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探索创新公共服务方式的一项惠民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